中企联 省政府 省工信厅
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和企业家 企业

哈尔滨工大金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23-07-18  访问量:1539

哈尔滨工大金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哈尔滨工业大学于2008年发起设立,并专业从事低品位余热资源开发的企业。公司始终坚持深耕“节能余热回收”领域,以科技发掘产品潜力,以需求推动产业发展,先后推出“流道式污水换热器”“直热机”“直通式热泵”“喷射式热泵”“消白机组”等自主研发的系列专利产品,填补了国内低品位余热资源的空白,在余热能源综合开发利用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构建起以装备制造、技术研发、系统集成、运营托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可提供城市污水/工业废水/烟气/湿空气等余热能源“一站式”解决方案

公司于2018年“基于低真空相变原理的工业废水余热回收技术”及“污水源热泵系统流道式换热技术”入选发改委中国节能低碳推广目录,并分别获得中国工业、建筑领域“双十佳”节能技术称号;2019年获得国家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2020年获工信部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称号;同年荣获工信部颁发的第五批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2021年列入国家高质量发展“专精特新”企业;2021年获国家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称号;2022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截止2020年末,“双十佳”节能技术已经在工业与建筑领域广泛应用,已为包括宝武钢铁集团、河钢集团、首钢集团、建龙集团、德龙集团等在内的50余家工业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环保效益,同时与万科集团、金茂集团、绿地集团等房地产开发商在全国范围内针对城市居民供热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通过使用可循环清洁能源替代煤炭供暖,解决了全国1亿余万平方米的建筑采暖问题。

作为国内工业能源(节能、能源再利用)的先行者,哈工大金涛秉承“责任、创造、协作”的经营理念,已为超过240万人创造了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每年为中国节省标煤265余万吨,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超过694万吨,相当于为中国再造了近20000公顷的森林植被。

打造能源利用领域行业知名品牌,助力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金涛人仍然在努力……


研发中心

工大金涛研发中心成立于2014年,以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发作为核心任务,设有真空相变换热、大温差换热等多个试验平台,专业从事低品位热能资源化、可再生能源以及能源梯级利用领域的核心设备研发、制造。

公司研发中心在能源利用领域始终保持着持续创新的领先优势,拥有低品位热能开发、可再生能源梯级利用、环境保护等领域近百项专利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研发团队

研发团队由工大金涛和哈工大秦裕琨院士、尚德敏教授、李炳熙教授带领的专家、教授及研究生组成,现拥有专职研发人员47人,占从业人员40%。并与哈工大能源学院联合成立了“低品位热能资源化研究所”,同时公司设有“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

工大金涛生产研发基地位于哈尔滨新兴工业园区,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拥有世界领先的专业设备及检测仪器,同时汇聚了一批经验丰富高素质的专业技师,具备独立研发及加工制造各等级流道式污水换热器、喷淋塔、烟气换热器、真空相变直热机、直通式热泵等产品的能力。

成立之初,工大金涛就开始构建严格的环境管理体系,完善环境管理架构,并在生产和管理各环节贯彻各类国际、国内标准,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使工大金涛加工制造能力及产品质量得到持续提高,于2020年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通过产学研结合机制,以科研创新促进生产,实现产业链延伸,奠定工大金涛在中国非清洁介质热能开发利用领域的领军地位。


Copyright©2017-2024 版权所有:黑龙江企业网    黑ICP备16003019号-1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631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