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联 省政府 省工信厅
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和企业家 企业

哈尔滨光学仪器厂有限责任公司

  更新时间:2021-05-12  访问量:1469

      哈尔滨光学仪器厂有限责任公司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集科研、开发、制造、经销为一体的我国规模生产大地测量仪器的专业厂家,创建于1966年,至今已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公司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经纬三道街32号,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主要生产设备100余台套,进口精密设备30余套,企业年产值可达2000多万。年可提供就业岗位百余个。

      公司一直致力于产品创新和产品的信息化发展,可制造生产仪器仪表、防爆电器、矿山机械、光学玻璃等产品,同时也可进行软件开发、集成电路设计、信息系统集成和物联网技术服务等。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罗盘仪系列、面积仪系列、激光指向仪系列、测高测角系列及配套系列等五大系列,包括地质罗盘仪、经纬(森林)罗盘仪、军用罗盘仪、激光电子罗盘仪、GPS/北斗定位型罗盘仪、空间姿态测量模块、面积测量仪、激光指向仪等60余款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农、林、地、矿、军事等测绘领域。其中罗盘仪系列产品国内市场销售数额占有率95%以上,该系列产品更远销美国、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

      公司按照“开拓思想、科学发展、精细严实、诚信经营”的公司精神和理念,努力拼搏,不断创新。目前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能力。

      (一)拥有核心技术团队,取得多项创新成果。企业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不断创新研发,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殊荣,公司设立有专业的省级研发机构——哈尔滨市大地测量仪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拥有机械设计、工艺设计、工业设计、光学设计、嵌入式微控制技术、通信、软件等方面的深厚背景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公司通过了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现有国家专利40余项,发明专利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注册商标“哈尔滨”牌罗盘仪连续多年获得“黑龙江名牌产品”和“哈尔滨名牌产品”的荣誉称号。

      (二)参与编制行业标准,领军国际国内同行业。地质罗盘仪系列产品原没有校准规范,在以往的地质罗盘仪检测时,检定机构均参照我公司的企业标准。以我公司企业标准为基础,公司与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共同制定了“地质罗盘仪校准规范”。公司还参与修订MT870煤矿用防爆激光指向仪煤炭行业标准,还曾与山东农业大学共同制定“手持式森林测高器国家林业行业标准”。在生产罗盘仪领域和激光指向仪领域内,因具备过硬的生产技术和高质量的产品成为行业标杆企业,处于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行业领军地位。

公司长久以来注重打造软实力,努力开创智能制造新篇章。哈尔滨光学仪器厂有限责任公司深耕行业50多年,已经从简单的机械生产制造发展到工业流程智能化和信息化的应用;从单一生产到研发、生产、销售、应用全产业链发展,基本实现了产业闭环发展的新模式,开创了智能制造新篇章。目前企业持有的“哈尔滨”品牌标识是用哈尔滨城市命名的地标性品牌,具有延伸拓展深入挖掘品牌价值的空间。2018年,副省长聂云凌带领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到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并且为公司下一步发展出谋划策。

      多年来,公司曾荣获“小明珠企业”、黑龙江省“老字号”企业、“工业三百强企业”。公司的事迹曾陆续在省委《奋斗》杂志、《黑龙江日报》《中小企业杂志》、哈尔滨电视台、哈尔滨电台等新闻媒体上报道,使企业名闻遐迩。董事长史铁生同志先后获得省、市劳动模范称号,同时被选为道里区党代会和哈尔滨市人大代表。

      面向未来,哈尔滨光学仪器厂有限责任公司将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紧跟行业前沿技术,充分发挥行业领先地位的引领示范作用,助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2017-2024 版权所有:黑龙江企业网    黑ICP备16003019号-1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631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