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联 省政府 省工信厅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省企联组织开展首期劳动关系协调员(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

  更新时间:2024-01-04  访问量:1596


12月17日,在省人社厅的指导下,省企联首期劳动关系协调员(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在哈尔滨成功举办,全省各地近50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省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庄德彬、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彭哲、职业能力建设处督查专员蒋志强、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王淑范到考试现场对考务工作进行督导。

省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庄德彬、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彭哲、职业能力建设处督查专员蒋志强、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王淑范对认定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本次考试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关于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2〕74号)和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关于加强基层劳动关系协调员管理工作的通知》(黑人社函〔2021〕44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劳动关系协调员(师)队伍建设,规范队伍管理,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劳动关系工作走细、走深、走实,打通和筑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最后一公里”,完善技能人才培养路径,促进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教育,推进劳动关系协调员(师)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为构建我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供保障。



省企联是人社部备案的省属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备案号码为S000023000017,可在备案职业范围内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劳动关系协调员(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明确的职业类别,是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力量,培育我省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对我省扎实推进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夯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基础,促进全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省企联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提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质量和规模,为全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Copyright©2017-2024 版权所有:黑龙江企业网    黑ICP备16003019号-1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631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