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联 省政府 省工信厅
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和企业家 企业

黑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20-09-18  访问量:1460

      黑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河农商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11年1月28日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人民币13亿元。机关内设18个部门和1个经营管理中心,外设21个直属支行和10个分理处,以股权链接的形式下辖管理孙吴、北安、逊克、嫩江、五大连池5家县级农商银行,全辖营业机构总数137家。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在哈尔滨市、富锦市、安达市、嫩江县发起设立4家村镇银行,员工总数2300余人。

      黑河农商银行经过八年的改革发展,在整体实力、战略拓展、业务创新、品牌建设以及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截至2019年6月末,资产总额336.69亿元,负债总额301.99亿元,存款余额217.75亿元,贷款余额128.05亿元。存、贷款规模始终稳居黑河市各家金融机构首位;实现拨备前利润1.75亿元。组建至今累计向地方财政部门纳税10.16亿元,始终保持全市纳税大户地位。各项监管指标持续优化,2018年度监管评级结果为2级,稳居全省农信系统前列,被国家银保监会评为“标杆农商银行”。

      自2011年组建以来,黑河农商银行不断发展,率先在黑龙江农信系统开办同业、理财、债券等业务。2013年,黑河农商银行成为黑龙江省农信系统首家开办国际业务的法人机构,现已成功开办国际结算、中俄“速汇通”、跨境人民币、自营外汇买卖等多项国际业务。与国内、俄罗斯和欧美等地区数十家金融机构建立了账户行和代理行关系,是黑龙江农信系统和黑河市银行业中首家对境外开展同业融资业务的金融机构。发展进程中,黑河农商银行创立了符合自身特点的公司治理、风险管理、流程管理等五大管理体系。以“管营分离”的管理方式,激发基层经营活力;全面实施流程银行建设,积极探索公司化事业部制;大力引进高精尖人才,全面培养提升员工整体素质。一系列的创新举措让黑河农商银行经营管理能力得到了跨越式提升。

      如今,黑河农商银行多项业务已链接全国,与众多金融界同行建立了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先后荣获“中国地方金融十佳农商银行”“中国地方金融十佳成长性银行”“中国银行业星级服务机构”“黑龙江省级文明单位”“黑龙江省级青年文明号”“黑河市十大优秀企业”“黑河市企业50强排序首位”等多项荣誉称号。目前,黑河农商银行正全力实施转型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板块化、集团化经营模式,努力朝着“管理卓著,实力雄厚,效益一流,社会美誉度高”的现代化金融企业不断迈进。

 

 

 

 

 

 

 

 

 

 

 

 

 

 

 

 

 

 

 

 

 

 

 

 

 

 

 

 

 

 

 

 

 

 

 

 

 

 

 

 

 

 

 

 

 

 


Copyright©2017-2024 版权所有:黑龙江企业网    黑ICP备16003019号-1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631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