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联 省政府 省工信厅
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和企业家 企业

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23-07-18  访问量:3990

      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前身是牡丹江发电厂,1987年承建牡丹江市铁南热电工程,是中国芬兰两国供热合作样板项目,国家“三北”地区节能示范项目。2003年4月国企改制,由1126名在职员工共同持股,组建成立股份制企业。公司现有员工800人,党员比例占46.6%,拥有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各1位,八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各1位,全国劳动模范5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4位,获得市级以上五一奖章获得者和劳动模范称号的员工有37人。

       公司总资产11.5亿元,年营业额7亿元;发电装机容量138兆瓦,年发电6.5亿千瓦时;电站锅炉和供热锅炉共15台,总容量2320吨/时;工业蒸汽、生活热水用户等 60余户;热用户总计23万多户;供热总面积2300多万平方米,占全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面积的65%,而且还以年均百万平方米的并网速度递增。供热、供汽、发电、客服实行“四位一体”统一调度指挥,与9家商业银行的210个营业网点实现联网收费。

       公司建成国产首台80兆瓦背压式供热机组,发电煤耗仅200克/千瓦时。建有目前国内首条最大口径的DN1600供热管线。建成全国首创“9炉1控”集成化控制的西城调峰热源。建有2台145兆瓦全国最大往复炉排热水锅炉,400个换热站全部自动化控制。公司自主研发的热网数据无线遥测系统被国家建设部列为1999年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DN1200、DN900、DN500三条管线过桥,跨江供热,供热能力2000万平方米,为江南开发区打造无烟区奠定了基础。以公司自有的热电厂、西城分公司两部热源为主体,建成全市“3电厂5热源”联网循环供热系统,在全国率先实现“一城一网”,全网互联互通,调峰和备用热源能力达到1420吨/时,被清华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列为本科及研究生教学案例。公司参与编制及审核供热行业国家标准18项。供热水、电两项能源单耗指标全国先进。20多年来一、二级管网全部采用热电厂的软化除氧水自动补水。公司正常状况下使用软化除氧水、事故状态下使用多点大口径城市自来水、危急状况下使用过滤循环水等三重水源,再加上应急柴油泵、4800吨软化储备水箱等两项特别设施保障的“3+2”补水系统,是全国首创。公司每年提前或延期无偿多供热平均13天以上。

       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送用户温暖、还市民蓝天”的企业宗旨,坚持“政府放心、用户满意”服务理念,坚持“公开办事、民主决策、集体领导”的管理原则,坚持“发展党员就是发展生产力”的党建理念,坚持“有粥大家喝,共渡难关;有饭大家吃,共同温饱;有肉大家分,共奔小康;有钱大家花,共创富裕”的和谐理念,坚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相统一,全体员工奋发图强、拼搏进取,公司走上了科学和谐持续全面发展的道路,在做优做精做强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先后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等10项国家级荣誉,是中国企联评定的AAA级信用企业,黑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黑龙江省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公司历年被市政府授予“五星级供热企业”称号。

 

 

 

 














































































































 

 

 

 

 

 

 

 

 

 

 

 

 

 

 

 

 

 

 

 

 

 

 

 

 

 

 

 

 

 

 

 

 

 

 

 

 

 

 

 

 

 

 

 

 

 

 

 

 

 

 

 

 

 

 

 

 

 

 

 

 

 

 

 

 

 

 

 


Copyright©2017-2024 版权所有:黑龙江企业网    黑ICP备16003019号-1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631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