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联 省政府 省工信厅
工业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业园区

牡丹江经济开发区

  更新时间:2017-05-24  访问量:1491

  牡丹江经济开发区暨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园区(简称开发区)成立于2006年1月7日,为牡丹江市最主要的经济发展平台,是在原“牡丹江江南新城区、牡丹江对俄贸易工业园区、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园区”三大园区基础上,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和品牌效应进行整合成立的。旨在通过开发区建设,加速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扩大对俄进出口加工能力、推进城市化、产业化进程,是牡丹江市实现“一江居中,两岸同兴”和建设山水园林城的重要城市发展战略。

  牡丹江经济开发区远期规划面积63平方公里,其中,江南新城区40平方公里,循环经济园区和对俄贸易工业园区23平方公里,集行政办公、商业金融、对外贸易加工、高新技术、现代物流等主要功能于一体,兼具生态居住、综合服务和旅游休闲等功能。本着“统筹规划、突出特色、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原则,经过3年努力,开发区已形成了一区多园、功能互补、优势叠加的“3+3+1”发展格局。开发区内有3个国家级产业园区,即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国家级中俄信息产业园和民营科技示范区;3个省级产业园区,即对俄贸易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北药科技开发园区;1个现代化城市综合功能中心区,即牡丹江市江南新城区。其工业园区重点承接电子、纺织、食品等俄罗斯及欧美市场有产品需求的项目,建立联系海内外、支撑对俄经贸大通道、辐射东北亚的物流集散地、进出口加工基地和新型现代化园区。

  循环经济园区内有建成企业近百户,资产近50亿元。新建园区中一期启动开发建设面积13.8平方公里(江南新城区10.5平方公里,对俄园区3.3平方公里),总投资28.6亿元,现已完成投资20亿元。经过3年的开发建设,13.8平方公里区域内市政基础设施“通平”任务基本完成,2006年5月工业项目开始进驻开发区,目前已有5户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主要有上海天裕制药、青岛汇瑞毯业、三通绿色食品、吉信家俱等项目。有亿象板业密度板、金宇网络镭射键盘等9个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正在筹备开工,入区工业项目总投资已达25亿元。此外,投资总额10多亿元的市民广场、市一中等12个非工业类项目已陆续竣工投入使用。

  开发区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其丰富的土地资源,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已成为国内外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投资的热点、创业发展的新亮点。我们竭诚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到牡丹江开发区投资、兴业、发展!

Copyright©2017-2024 版权所有:黑龙江企业网    黑ICP备16003019号-1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631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99-9号